身為一個戀愛綜藝真人秀的超級粉絲,去年不知不覺完食10部!

這9部戀綜,就以「無雷」方式分享自己的心得吧!

 

1. 韓國—換乘戀愛

6130A27F44CBA1630577279.jpeg

這部可以說是去年韓國最火紅的戀愛真人秀節目!

和其他戀綜很不一樣的是,找來五組曾經交往過的五對男女同住一組屋簷下,

究竟是舊情復燃還是擦出新火花?讓觀眾非常好奇。

坦白說,一開始我有些偏見,覺得大概會是個很狗血的節目?

看了之後我完全改觀,驚訝這麼狗血的設定,節目卻是「質感十足」

嘉賓對前任都必須假裝是初見面,而節目組以每集公開一對的方式,

讓觀眾慢慢了解原來他們背後曾經有過的故事。

五組前任情侶有著不同的背景,有「充滿青春年少回憶的」、「交往多年但剛分手不久的」、

「各自交往過其他人後仍互相眷戀的」...

節目內容有許多創新、有趣的設定,例如:「帶新對象來與前任有回憶的餐廳約會」等。

 

整體評分:9/10

優點:充滿真情實感的表現、充滿創新的橋段與不斷感受到的衝擊,個人覺得非常值得一看!

缺點:因節目爆紅,原本設定12集的節目硬被剪成15集,讓後面的節奏有些拖、不夠緊湊。

 

 

2.中國大陸—做朋友也沒關係

71dc46a6350d42cb8b42a7ec36ded027.png

這檔戀綜很明顯抄襲換乘戀愛,節目主軸基本一致,我就不贅述了。

感覺有點像芒果TV試市場水溫的小製作

只有三對嘉賓、沒有主持、沒有明星來觀察嘉賓、節目內容也偏短。

 

整體評分  4/10

優點:三位女生顏值不錯且各有特色

缺點:內容短、來電火花不多、男嘉賓顏值不夠高、製作不夠精緻

 

 

3.韓國—戀愛捕手3

unnamed.jpg

戀愛捕手是結合「狼人殺」和「戀愛」的一檔節目。

每個嘉賓各自有「戀愛」或「金錢」的隱藏身分,類似狼人殺裡面的「平民」或「狼人」的角色。

嘉賓進行最終抉擇時,會公布自己的真實身分。

當和「金錢」互選的對象真實身分為「戀愛」,

這名「金錢」可以獲得相當台幣一百多萬元的獎金!(若有兩名以上金錢捕獲戀愛則平分獎金)

因此,觀眾除了看嘉賓談戀愛之外,還要猜測他們的真實身分,讓節目增添許多可看性。

這檔節目只有錄製七天,所以只有八集,加上「金錢」的設定,

導致嘉賓彼此的情感方面不像其他戀綜那麼動人,

與其說是戀愛節目,我個人更傾向是狼人殺遊戲節目,只是加入戀愛元素而已。

 

整體評分  6/10

優點:男女顏值都非常高!前五集挺值得看的。

缺點:淘汰嘉賓導致後面可看性大減、

嘉賓對於自身擔任角色,沒有明確自我認知,導致節目很糊、

節目組剪輯太刻意製造懸念

 

 

 

4.中國—機智的戀愛

008l9Mnrgy1gwzgq36hvdj30ku19410t.jpg

這檔機智的戀愛也是(致敬?)韓國「戀愛捕手」的真人秀

節目分為「戀人」、「X戀人」,基本上跟韓國差不多。

節目拍攝地點在海島,所以約會和場景大多都與海邊有關。

坦白說,部分男嘉賓的行為,會讓我覺得「油膩」、「做作」...

男女嘉賓大多屬於比較有話直說的性格,節目中有不少衝突場面。

下了節目後,嘉賓更是吵個沒完,還不斷爆出「劈腿」、「排擠」等負面爭議。

 

整體評分  4.5/10

優點:坦白說想不到太多優點,大概就是海邊漂亮?嘉賓私下一堆瓜(八卦)可吃...?

缺點:嘉賓爭議多、遊戲性和情感面都沒太多可看性、觀察室的明星很無聊

 

 

 

5.中國大陸—心動的信號4

心動的信號4-1上 - 戲劇綜藝板 | Dcard

「心動的信號」絕對是中國大陸最火紅的戀綜!

「心動的信號」在這麼多戀綜它就是很單純的素人戀愛節目,

每季以「城市」為題展開的戀愛小屋故事,而第四季是「深圳」。

個人覺得,心動系列有一些共同特色

「嘉賓顏值比其他大陸戀綜高」、「真情實感較濃」、「浪漫橋段多,每季都有金句」

第四季女嘉賓顏值和第二季並列系列作中最出色的,女嘉賓各有魅力,

不像男嘉賓有明顯落差,一開始光環都集中在男一身上,男二後來居上,

但男三男四基本沒啥關注度。

雖然這一季,因為男一的搖擺不定,招致觀眾強烈譴責,

但真實人生不就往往會發生這種事嗎?

不可能每個人都很懂自己要什麼,不可能每個人都能當機立斷的...

嘉賓的真情實感,真的把我給看哭了

另外,女生也可以主動追愛!我很開心看到這個部分

雖然在我心目中,第二季仍然是無法超越的神作,但第四季真的也是值得看的!

 

整體點評  8/10

優點:真情實感濃厚、嘉賓用心製造浪漫、

售後良好,節目結束之後仍持續分享情侶日常、

女嘉賓顏值高

充滿懸念的情感發展

缺點:

觀察室嘉賓發言含金量過低,請了流量明星加持但節目效果不佳​​​​

男三男四的部分我會有點想快轉...

部分嘉賓爭議多

 

 

 

 

6.中國大陸—怦然心動20歲

怦然心动20岁》暖心收官Sunnee乱点鸳鸯谱笑翻众人|sunnee|阿娇|告白|歌会_网易订阅

這檔是以「即將大學畢業的少男少女」為自己的青春畫上句點為主題的戀愛節目。

由於嘉賓都非常年輕,在表達上都非常直接,情感線沒太多懸念,

但也因為年輕氣盛,在處理人際問題時,有許多不成熟不懂事的地方。

女嘉賓的顏值都算不錯。

 

整體點評  7/10

優點:有青春氣息的戀愛、觀察室明星嘉賓表現不錯(除了寧靜)

缺點:節目後出現蠻大的爭議、後面情感線太固定,沒太多驚喜

 

 

7.中國大陸—我們戀愛吧3

我们恋爱吧第三季结局剧透- 综艺- 娱乐新闻_明星绯闻- 明星资讯

和心動的信號一樣,也是單純的素人戀愛節目。

差別在於,

心動的信號嘉賓平常還是要上班,主要利用下班後和假日進行拍攝;

我們戀愛吧則是沒有工作干擾,嘉賓專心戀愛。

這季拍攝地點在大理,是人煙稀少、風景漂亮、文化歷史豐富的地方,

(看完我都想去大理旅遊了...)

這次拍攝風格和以往明顯不同,採取比較「慢生活」的風格,

除了戀愛,在「友情」方面也有不少刻劃。

這季的嘉賓大多都是慢熱友善的性格,男嘉賓並沒有太多主動或浪漫攻勢,

比較偏向默默示好及多加相處。

嘉賓的挑選上還是稍嫌有進步空間。

例如:年齡落差太大,年齡最小的20歲,年齡最大的29歲.....

 

整體評分  7/10

優點:展現了優美的慢生活美學、拍攝景點很美、真摯的友情

缺點:感情線進展太慢、年紀落差導致現實中難發展、

感受不到其中兩名男嘉賓的魅力(是誰我就不多說了...)

 

 

 

8.韓國—單身即地獄

單身即地獄》宋智雅:「我有自信能贏每個女人」,這句話是婊氣沖天還是真有種?

這部是2021年12月底推出的,我就把他歸類在2021了。

這部在NETFLIX上真的非常紅,連我身邊平常根本不看戀綜的人也在看。

節目設定為,只有配對成功的男女才可以離開地獄島,到天堂島享受總統套房的待遇。

韓國的戀愛文化又更速食一些、節奏更快...

相處兩天就會表現出很喜歡對方的樣子...

這部節目看起來像是宋智雅與他的男人們

宋智雅確實有他的人格魅力,但這也建立在她的外表與顏值上,

沒有這種等級的外在條件,去模仿這種撩男技巧會弄巧成拙,

而且談戀愛還是要以真心為重點,不是互相撩撥和攻防...

雖然這部在感情線上有不少變化與懸念,

但我個人沒感覺到太多真情實感...感覺嘉賓為了流量而來的動機比較大

 

整體評分  7/10

優點:撩撥曖昧的畫面多、男女嘉賓身材超級好、肌肉與比基尼畫面多

缺點:男6女5女6太晚才登場了,私心希望畫面分配再平均一點(例如女356畫面好少喔...)、

原本期待是像「欲罷不能」那樣,但亞洲人表達還是比較沒那麼直接,男性也大多還是喜歡白瘦的...

(我個人感覺還是和欲罷不能差很多,只是大家表面上穿著比較養眼,但內容沒有真的很奔放熱情火辣的感覺)

 

 

 

9.中國大陸—女兒們的戀愛4

女兒們的戀愛4 | 周揚青認愛內地富二代羅昊相識兩個月火速拍拖

這檔戀綜,嘉賓觀察室為明星們的家人或經紀人去觀察明星和男友或約會對象的戀愛。

李莎旻子這對,播出期間男方被爆不少黑料,觀眾根本無法入戲覺得他們甜蜜。

所以我後來主要看周揚青和孟子義這兩對。

我認為還是要對出演嘉賓有認識或有興趣才看得下去,

因為節目組為明星找來的配對男嘉賓,都感覺不是很適合。

再加上明星多半有些演出的成分在,其實很難真情實感地帶入自己。

 

整體評分  5/10

優點:觀察明星的個人性格

缺點:男嘉賓與女明星不是非常來電與般配、親友觀察室也挺無聊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Moon 的頭像
    BerryMoon

    影劇★美食★旅遊★

    Berry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